我想了一整天
觉得发在朋友圈让我妈看见有点不好意思,所以就过来自己矫情一下...
就是突然的事情
觉得我的大姑娘忽然变得很酷
酷得干脆利落传奇生动
那大概是我连细胞都不是的时候
小姑娘背着书包上树
大胆地跳进河里洗澡
天真可爱
我猜在小小的心思里
也有过我前所未见的叛逆和自我
她也曾迷糊做过错误的决定
但还是独立而浪漫地长大了
在远方读书
穿一件漂亮的织花布衫
回来遇上一个心仪的年轻小伙
抱了一个肉肉的家伙
开始这肉球很丑
丑得她心里一揪
不过慢慢地肉肉的家伙终于好看些了
不过不管好不好看
它是她的宝贝
独立骄傲天性爱玩的姑娘
开始了与肉球苦中作乐的十八年
把一个愿意四处憩息的鸟儿
拴在同一个地方
做了十八年的早餐中餐晚餐
到了巢空了的时候
她抖抖羽毛 伸展开许久未用的翅膀
熟练起飞翔来
我的姑娘现在早已是生活家
她要再投入到她面前酷炫的玩乐中去
放松亦是提升
在此之前
酷的精髓已传递给了下一个人
玩乐是大事
爱和责任也是
我发现我们越来越相像了
优点也是 缺点也是
先别让我改变
我喜欢这种相似
我是你的孩子
我就会是你的样子

评论

© 一大颗笋 | Powered by LOFTER